韩语将来时语法?从语法上看,俩词虽然都能表达将来时,但使用场景和语气不同。比如在正式场合,如商务或学术交流中,更倾向于使用려고합니다。而在日常对话中,如朋友之间的交流,使用ㄹ거예요更为常见。在具体运用上,那么,韩语将来时语法?一起来了解一下吧。
~게다:想法
~겠다:意志
例:
~게다:
1.그렇게 하는것이 더 좋을 게다——那么做会(将)更好【推测】
2.남자는 응당 그렇게 할 게다——男人就应该那么做【理应那样做,有种理所当然的感觉】
~겠다:
그렇게 하겠다——我会(要or将)那么做 【表示(对将来的)意志】

将来时 겠前面加动词原形
表示将来发生的事,和推测,或者用于第一人称的陈述句时表示说话者的意向。用于第二人称的疑问句里问听话者的意向。以及表示可能或能力。或表示婉言。
지만 但是/可是 表转折,用于句中,可以把两个完整的句子连成一个句子,形容词词干+지만,动词的话可以用词干,或是过去时/将来时+지만
例如:저는 한국어를 공부하지만 한국어는 안 좋아요
我学韩语但是不好。
저는 키가 작지만 마음이 큽니다
我个子矮但是心大。
저는 일찍 자지만 잠을 못 잡니다.
我早早的就睡了但是睡不着。
려고 하다/ㄹ 거예요 都是表示将来时态的,
但是려고 하다后面可以跟格式体尊敬阶变成려고 합니다.所以这个略显正式一些。而且后面跟祈使句子的可能性大。这是个固定句型。表目的。
ㄹ 거예요是个纯粹的非格式体尊敬阶判断式终结词尾。
楼下的人家不是说这个翻译为朝鲜语
这个英语一样的,就是还没有发生的,在推测将要发生的
就是不知道答案,而事物又有几种答案
我没安装朝鲜打字的
就中文了
<哎你好涩优,由里把三哦
提问者的意思 是不是 前面来什么句型时 ㄹ/을 것이다 表示 将来时和 推测时呢?
一般情况下 ㄹ/을 것이다 都表示 将来时
可是前面如果有 **면... ㄹ/을 것이다 的话 意思就是 如果什么什么就会什么什么

以上就是韩语将来时语法的全部内容,韩语将来时“?? ??”和“? ???”的主要区别如下:语气与正式程度:?? ??:略显正式,适合用于表达比较正式或礼貌的话语。可以转换成尊敬体“?? ???”,用于正式场合。? ???:语气更为随意,适用于各种场合,尤其是日常对话。它纯粹是非格式体尊敬体判断式终结词尾,内容来源于互联网,信息真伪需自行辨别。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。